從前在2016年的瑞典

火腿奄列

Posted in 我們 by lousyma on 三月 7, 2011

我和悠悠在香港多留一個月,媽媽沒和方芳天天見,好像錯過了許多。

和你再次去游泳,星期四的下午,只你和我。整個冬天沒去,你的泳衣窄身了,你說:媽媽我們下星期要買件新的。成人泳池很少人,你縛着小浮板,已經可以在我身旁,一起直游二十五米。然後在較淺的一邊,水深到你胸口,你信心大了,便解開浮板,成功游了幾步。

三月尾方芳便八歲了,臉蛋和神情添了些女孩的柔和,沒了小女孩如悠悠的表情多多。媽媽和你說話的時候,也不再特意放慢速度、也多了把事情的細節告訴你。

你底裡仍然有好多頑皮,知道你怕我不喜歡、或不想被我罵,你便神神秘秘。媽媽不喜歡自己像卷尼龍繩,我要做你的好朋友啊方芳。

我生日那朝,你第一次造雞蛋奄列,還切了火腿絲夾在裡面,說是在香港吃過的。我們都試吃了,好好味啊。第二天我教你煮番茄湯,你再一次說:媽媽我好鍾意同你一齊煮飯!

我再教你蒸魚吖芳!

7 回應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puiyee said, on 三月 11, 2011 at 7:57 上午

    芳好sweet啊!!!!生日快樂!

  2. Halin said, on 三月 9, 2011 at 7:17 上午

    為什麼每次看你的文字,都有心被一隻手輕輕撫摸的感覺!

  3. JoTigger said, on 三月 9, 2011 at 6:23 上午

    方芳煮食時個樣好認真。

    見到都想食!

  4. 段兄 said, on 三月 8, 2011 at 8:41 上午

    唔要做尼龍繩!又要同你講「共勉之」。重有,唔做人地嘅尼龍繩,亦都唔做自己嘅尼龍繩。

  5. 小孜媽 said, on 三月 8, 2011 at 4:45 上午

    爹爹外遊二人的世界,有人耍賴不肯刷牙,我發惡,再這樣就不要你做囡囡。說完後悔,反問她,若我不做你媽媽,你找誰做媽媽?

    小小腦袋一泡眼淚,反問我:若孜孜不做你囡囡,你找邊個?

    我就摟她過來,她說,媽咪,我好鍾意你。

    一起抺地板,她自言自語,孜孜識照顧媽咪呢 (爹爹臨走前千叮萬囑的話)。

    噢,其實我想說:我愛方芳。

  6. kaimama said, on 三月 7, 2011 at 5:20 下午

    我都好想食方芳煮嘅雞蛋奄列!! 不如下次食方芳煮嘅蒸魚同番茄湯ㄚ: ) 兩年後唔知得唔得??

  7. 媽媽阿四 said, on 三月 7, 2011 at 12:22 下午

    生日快樂!越來越像三姊妹 😉


發表迴響

